Skip to main content

关于这个 Blog

这个 Blog 的由来?


嘛,其实想建一个 Blog 也挺久了。早先尝试过在自己的 VPS 上搭建 WordPress,但碍于其稍显复杂的配置最终放弃(其实我就是懒)。由于没有精力和技术去自行搭建 Blog,我最终选择使用 Blogspot 平台,于是就有了你现在看到的东西。

在建立这个 Blog 之前,我也考虑过使用 Telegram Channel。不过我认为 Blog 显然更适合长篇文章的发表,而且在管理先前的文章上要方便得多。另外,Telegram 至今仍不能很好地支持中文搜索,这也是我使用 Blog 的原因之一。

由于 Blogspot 的服务器属于 Google,所以访问这个 Blog 必须使用梯子。如果给你带来了不便,还请理解~




直至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仍然没有养成持续写作的习惯🤦‍♂️。使用 Ulysses 一年多,我文档库里仍然是空空如也… 考虑到这样很对不起一年 ¥160+ 的订阅费用,我决定搭建一个 Blog。尽管作为重度拖延症患者,我可能仍然难以保持写东西的状态,不过如果你们想看我写点什么,欢迎在 Twitter / Telegram 上跟我说。

我算是个很不擅长写作的人了。虽然读的是文科,但我本质上还是一名理科生,对于文章的唯一追求就是读着通顺、句子简练,至于文采什么的绝对是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加上我平时书读得很少,对文字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所以写出的东西可能读起来会很难受。如果我写的东西让你读起来很难受,那么关掉这个页面就可以啦。当然,如果你愿意给我提出建议,我也会非常感谢的🙏。

由于我对代码或是 HTML 一窍不通,所以本 Blog 的所有内容均在 Ulysses 中完成,然后直接导出到 HTML 发布。如果排版上有影响阅读之处,我在这里深表歉意。




最后大致说(预测?)一下本 Blog 的文章构成。

  1. 纯技术方面。由于我不怎么懂技术,所以我不敢写... 不过还是会考虑写一点?
  2. 对消费电子的一点思考。这部分我想写的很多,真正落到笔头的又写不出来(所以还是写不出东西啊!),大概会尝试多写点这个方面。
  3. 番剧观后感。我属于看番看完就忘的类型,所以这部分只能尽力啦。
  4. 日常的各种想法与吐槽。这方面可能会比较多…
  5. 对热点事件的评论(?)。热点事件往往与政治方面有关,而我又不想多谈政治,所以本方面内容可能很少。

先写到这里吧,本文留待补充。

Comments